台湾社区妈妈打造百斤大粽子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讯】端午节快到了,应景的粽子不可少。在台湾苗栗有一群社区妈妈,想出大家一起齐力合包一颗超过百斤的粽子,既可凝聚社区的向心力,又可以品尝到美味的粽子。

豆干、猪肉、虾米炒萝卜丝加上提味的红葱油及胡椒粉,这就是道地的客家粽的馅料,虽然简单,却充满了这群社区妈妈的爱心与创意。

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徐陈美珠:“大家开会的时候,就说来做一个百斤的大粽子,就比较稀奇一点,我们理监事大家互相的研究,就这样做起来,做起来就感觉这样很有意义啊。”

水土保持局农村再生顾问师张永昌:“百斤大肉粽的制作过程,跟小的不太一样,因为他的火侯跟时间,以及人力要非常多,并不是一般的家庭主妇可以完成的,所以这时候我们必须动用社区的妈妈这些资源,跟团结合作的力量,共同来打造这个百斤的大肉粽。”

看到居民开心的分享着自己的手艺,社区妈妈们朴实的脸庞上满是欢喜的笑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