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决定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讯】为期2天的亚太经合(APEC)组织会议星期日(6月6号)在日本札幌市落幕,会议达成共识,将在亚太地区进一步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在会议上,亚太经济合作21国财长就自由贸易、投资和探讨自由地区的更远大目标等议题进一步达成共识。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兼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共同主席直岛正行(Masayuki Naoshima)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这个地区已经克服了雷曼冲击(Lehman shock)所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现在对全世界来说,正扮演着一个象是成长中心(growth centre)的重要角色。我们APEC财长都有责任,来领导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增长,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APEC领导们也同意推展自2001年以来,停滞不前的全球贸易谈话,在2001年于杜哈(Doha)召开的WTO部长会议,至今因各国利益冲突仍无法达成共识。

美国贸易副代表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说:“仔细看看APEC过去几年来所做的。这个地区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方面取得的成就,非常让人难以置信。”

会议主席声明要求今年11月在横滨(Yokohama)举行的APEC峰会,制定包括行动计划在内的发展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