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每周讲话 辩解漏油应对措施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讯】在星期六(6月5日)发表的每星期无线电讲话之中,奥巴马为政府在墨西哥湾石油泄漏灾难中的应对措施进行了强力辩解。

在被指责对墨西哥湾石油泄漏的应对过于迟缓之后,星期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强力辩解,坚称政府已经启动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环境灾难应对措施。超过1900艘船只和2万人从事于油污的清理工作,设置了1300公里长的漂浮围栏以阻止浮油扩散。奥巴马还授权动用1万7千5百名海岸防卫队员。

但星期五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0%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和英国石油公司没有尽力清除石油泄漏。

奥巴马在无线电讲话中表示,当地居民勤劳工作,尽到了他们的责任,但却由于自身无法掌控的他人的人为错误,使得他们的生活陷入混乱。这对他们极端不公平。

在讲话中,奥巴马再次誓言要迫使英国石油公司(BP),支付欠下海湾沿岸民众的每一分钱。他在星期五曾要求英国石油公司,在补偿当地居民和商家方面,不要吝啬。

海岸防卫队表示,BP的顶罩目前每天能够收集一千桶石油,约占原油泄漏量的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