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劳资谈判结束 员工停止罢工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讯】中国广东佛山的本田(Honda)汽车零部件工厂,日前由于工资待遇偏低问题引发中国员工罢工。星期五(6月4日)本田高层主管与员工代表再度谈判,最终就薪资问题达成一致,正式结束了多日来的罢工。

据中新社引述本田中国员工的话,经过周五下午6个小时的劳资谈判,中国工人同意本田提出的上调34%的工资增幅,正式结束多日来的罢工。

不过,本田没有同意工人提出的,要求工厂建立相应的工人培训机制和撤销原南海本田厂工会,重新选举工会的诉求。对此,工人表示失望。

近期,关于中国工厂的劳动条件严苛、工人工资偏低等问题不断浮上台面,香港劳工组织 “中国劳工通讯” 发言人杰夫·克罗塞尔(Geoff Crothall)表示:“中共政府对这些劳工问题的一贯态度,正如同它应付其他民间维权抗争事件一样,中共会先派出所谓的协调人介入,一旦情况失控,便派出警察进行镇压,试图借此息事宁人。在本田佛山工厂的罢工事件也是这样,中共政府结合地方商会向劳工施压,要求他们尽快复工,同时也对本田管理层施压,要求他们有所让步。”

据悉,佛山本田汽车零件厂的工人平均每月工资1000多元人民币,但由日本派来的日籍员工工资却达50000元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