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韩国峰会公报 削减赤字保复苏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讯】星期六(6月5日),在韩国釜山参加20国峰会的各国财长在完成两天的讨论后,发表公报表示,各国政府应该削减巨额赤字,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创造一个更强健的全球经济。

与会的20国代表认为,世界经济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速度比预期快,但各国政府仍需削减巨额赤字,才能平息由欧洲债务危机引起的慌乱。

韩国财政部部长尹增铉说:“南欧最近发生的事件表明拥有一个可持续的公共财政非常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各国实施可靠的,利于发展的措施来保障经济的持续发展。那些面对严重财政危机的政府,必须加速整合的步伐。”

周五,匈牙利新任总理发表了希腊债务危机有可能在匈牙利重演的评论,带动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一度跌至四年来的最低点。

对此,尹增铉说:“各国将在能力范围内,扩大国内资源的增长,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

另外,20国集团同意加快对全球银行业的改革,并建议今年11月在首尔进一步讨论。不过,针对征收全球银行税问题,20国集团没有达成一致,但同意金融部门应该做出公平、可持续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