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美马术大赛 小小选手惹人爱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一年一度的费城“戴文”马术大赛,是全美马术精英大赛,来自美国各地的赛马好手和名马主人,汇聚一堂。

上流社会对赛马运动情有独衷,很多名流贵族的千金都是从小在马背上长大的,例如英国女王的孙女、好莱钨影星保罗‧纽曼(Paul Newman)的女儿、CNN大牌新闻主持人Lou Dobbs的女儿、美国歌坛巨星布鲁斯‧斯普林斯廷(Bruce Springsteen)的女儿、纽约市长彭博的女儿,都是从五、六岁就开始学习骑马,从小就周游世界各地进行赛马表演和比赛,有的成为职业赛马选手。

从小培养孩子对马术的兴趣和爱好,是全美马术精英大赛的一个重要宗旨,“童子组”的表演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准备的。5月30日,上百名2岁至6岁的儿童骑着小马驹,有的由父母牵着,有的由爷爷奶奶牵着,走进跑马场亮相,小选手的出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和摄影师的镜头。

对于小选手,并不是看他们驾驭马的能力和技巧,而是看他们的态度:快乐的、自豪的小骑手就会加分,身体的姿势也很主要,坐得正、挺得直的,就会加分。还有,他们对父母和祖辈的态度,恭顺谦卑的,会受到评委的青睐,另外,对马的态度,是不是友善爱护,也逃不过评委的眼睛。

本次比赛的冠军是来自宾州Lancaster的5岁的小选手,她的父亲是外科医生,母亲是相夫教女的贤妻良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