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港特首辩论政改 余若薇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讯】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公民党党魁余若薇的政改电视辩论安排,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现场将不设观众席位,但会事先收集书面提问。公民党表示,尽管特首占尽主场之利,但这次辩论关系到香民主的未来,余若薇一定全力以赴。

政改电视辩论将在6月17日下午6时35分举行,地点是政府总部新翼的会议厅,由传媒人吴明林主持。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曾提出将地点改在大学,并开放给现场观众发问,都被特首办以不想受干扰为由否决,但会书面收集问题。

公民党副主席黎广德表示,今次辩论不是最理想安排,未能做到开放、互动,党魁余若薇处于被动,不会低估辩论难度。

公民党副主席黎广德:“艰钜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就是当然特首办方面有主场之利,而第二个原因就是,在未来十几天,政局可能会有很多变化,作为特区政府,可能还有一些未曾出的招数。”

黎广德并表示,由于辩论关乎香港民主的未来,余若薇一定会全力以赴。

香港公民党副主席黎广德:“我们今次进行辩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公众可以清楚了解到今次政制发展有多重要,以及我们作为支持真普选、支持废除功能组别、支持加快真正民主步伐的政改方案,这一点对整个香港有多重要。”

他强调辩论的意义并不在于当天一小时的时间,而是提高公众对政改的了解和参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