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艺术季 夜合歌舞剧登场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讯】台湾客家12大节庆活动之一的高雄市夜合客家文化艺术季将于5号登场,今年选中客家精神象征─夜合花,推出充满客家元素的歌舞剧。第一男主角吴宏璋表示,故事内容结合了很多传统与现代的客家元素,要让观众对客家文化有全新的体验。

夜合花洁白的花形,清香的气息,代表客家妇女内敛劳动的美德,声乐家吴宏璋深情唱出开满夜合花的客家庄故事。

歌舞剧团长吴宏璋:“在客家村庄发生的事情,所以不是古装戏。但是我们也结合了很多客家的元素,比喻客家的舞蹈,让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

客家歌手陈双:“在我的感觉,听他的歌声,就觉得这一出戏剧一定是非常的浪漫、非常的优美。”

高雄市客委会设计的歌舞剧,融合客家元素,透过歌舞丰富活泼的表现形式,呈现客家音乐、戏剧和舞蹈之美。

高市客委会主委许传盛:“有想要认识了解客家文化、客家戏剧部分,用这样的方式很自然的可以接近客家文化的一部分。”

发生在60年代客家庄的浪漫故事,把欢笑、吵闹、悲喜传奇等因素融汇在一起,结合舞蹈、独唱与合唱的演出方式,期望能够拓展客家表演艺术的观众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