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漏油止不住 英国石油公司股价跌不停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随着墨西哥湾大量原油持续外泄,事态严重性还在持续发酵。作为事故的责任方之一,英国石油公司(BP)的不可避免地面临着重创。自事故发生至今,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一路狂跌。

根据路透数据,6周前爆发漏油事故以来,英国石油公司股价累计大跌近1/4,市值失血近420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上周末的防堵漏油行动再度功败垂成,冲击公司股价最近一个交易日在法兰克福股市不支重挫7%,每股约以5.40欧元作收(6.62美元)。

美国预报机构今天指出,墨西哥湾英国石油公司(BP)的漏油污染本周可能威胁密西西比与阿拉巴马州海岸。美国大众对国内史上最严重环境灾害的怒气更加高涨。血压上周末试图封住喷发的油井失败后,美国大众对漏油案及发生原委的怒火不断升高。数万名墨湾沿岸居民面临油污冲击他们的生计。

美国政府与英国石油公司方面警告,造成油污的爆炸深海油井可能到8月才会封住,该公司准备展开新的堵油行动,但不确定是否能奏效。

自称“逮捕血压”的团体今天表示,6月3-5日将在全美超过50个城市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漏油造成破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