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将纪念“六•四”二十一周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讯】今年是“六•四天安门事件二十一周年纪念。每一年,多伦多都会举办纪念活动。多伦多支援中国民运会和民主中国阵线今天(5月27日)下午联合召开记者会,宣布了今年活动的情况。

今年的纪念活动在“六•四”当天举行。先是下午6点半在中领馆前集会,然后游行到多伦多大学的“六•四”纪念碑前举行烛光悼念。活动主办方呼吁更多人参加到纪念“六•四”的活动中。

民主阵线联盟刘轩:“因为我们给中共一个准确无误的资讯就是,我们有那么一部分人是不会忘记的,我们一直在记忆这件事情。”

前学生领袖王丹由于家事不能象往年一样来多伦多参加活动,但他通过电话参与了今天的记者会,希望人们在北京时间六月四日上午9点整,通过推特(Twitter)参加网上的“六•四”聚会。

前“六•四”学生领袖王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是为纪念“六•四”,为未来的纪念“六•四”找到一个平台,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为未来中国民主化运动,或者推动中国社会变革找到一个方式。”

王丹认为网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当今社会,科技的发展打破了中共当局对网路的严密封锁。

前六四学生领袖王丹:“好几万的推特网友能够上来,他们大部分生活在国内,但都是通过翻墙这样的方式。通过推广翻墙软体,让更多的人掌握翻墙技术,从而可以越过当局的防火墙和封锁网。这个是未来,民主运动也好,很多运动也好,要着重去做的一件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