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將紀念“六•四”二十一周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8日訊】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二十一周年紀念。每一年,多倫多都會舉辦紀念活動。多倫多支援中國民運會和民主中國陣線今天(5月27日)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宣佈了今年活動的情況。

今年的紀念活動在“六•四”當天舉行。先是下午6點半在中領館前集會,然後遊行到多倫多大學的“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主辦方呼籲更多人參加到紀念“六•四”的活動中。

民主陣線聯盟劉軒:“因為我們給中共一個準確無誤的資訊就是,我們有那麼一部分人是不會忘記的,我們一直在記憶這件事情。”

前學生領袖王丹由於家事不能象往年一樣來多倫多參加活動,但他通過電話參與了今天的記者會,希望人們在北京時間六月四日上午9點整,通過推特(Twitter)參加網上的“六•四”聚會。

前“六•四”學生領袖王丹:“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不僅是為紀念“六•四”,為未來的紀念“六•四”找到一個平臺,也希望通過這樣的嘗試,為未來中國民主化運動,或者推動中國社會變革找到一個方式。”

王丹認為網路正在深刻地改變著當今社會,科技的發展打破了中共當局對網路的嚴密封鎖。

前六四學生領袖王丹:“好幾萬的推特網友能夠上來,他們大部分生活在國內,但都是通過翻牆這樣的方式。通過推廣翻牆軟體,讓更多的人掌握翻牆技術,從而可以越過當局的防火牆和封鎖網。這個是未來,民主運動也好,很多運動也好,要著重去做的一件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