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举行反潜演习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就在朝鲜当局撕毁朝韩军事协议的当天(星期四),韩国海军在朝韩边界附近的西海域举行了反潜军事演习,旨在更好地侦测朝鲜潜艇动向。

韩国海军的反潜演习是在首尔西南大约150公里处的泰安郡附近水域进行的。有大约十艘军舰,其中包括一艘3千吨级的驱逐舰和三艘巡逻舰参加了这次演习,并测试了反潜导弹和舰炮。

参加演习的“金海舰”舰长朴三哲说,“如果敌人一旦侵犯我国领土,我们将根据交战规则,坚决予以惩治,以保护我们的国家。”

在包括美国和瑞典专家在内的联合调查小组认定,是朝鲜潜艇发射的鱼雷,导致了韩国“天安舰”沉没,致使46名海军官兵丧生后,韩国军队近期已提高了警戒。目前,朝韩紧张形势正在不断升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朝韩双方都没打算引发战争,但他们警告称双方会有更多小冲突,尤其是在海上边界附近。

美国正设法避免朝韩冲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敦促在政权和经济上都支撑平壤的北京当局规劝朝鲜作出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