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斥资两亿建支援性住房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讯】温哥华的无家可归现象一直是民众关心的问题。卑诗省政府在周二宣布了一项耗资2.25亿元的计划,将为无家可归者提供1000多个支援性住房。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走在温哥华的市中心,经常可以看到无家可归的人。解决这一问题不是一两天能做到的,但如果有个稳定的住所,会对他们度过难关很有帮助。

卑诗省省长金宝尔:“可能是上瘾的问题,可能是精神问题,可能是家庭破裂,当他们面对这些挑战时,如果能给他们提供安全的、可负担的住房,他们的生活就会稳定下来,对他们恢复健康有巨大的帮助。”

卑诗省政府将修建1000多个单元的支援性住房。除了省府投资的2.05亿元,民间也筹集到了2千万元。

从街到家基金会主席麦克莱诺恩:“我不可能对每天在街上路过的这些人视而不见,他们需要理解、安慰、照顾和一个安全的住所。”

这项投资收到很多人的欢迎,但也有活动人士希望省政府能投入更多。

住房活动人士派德森:“这些住房只是温哥华政府无家可归行动计划中需要的住房的四分之一。”

支援性住房由省政府出资建设,由非营利组织管理,楼内设有医疗、就业等咨询服务。房租一般是租客所得的政府补助的30%。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