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斥資兩億建支援性住房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溫哥華的無家可歸現象一直是民眾關心的問題。卑詩省政府在週二宣佈了一項耗資2.25億元的計劃,將為無家可歸者提供1000多個支援性住房。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走在溫哥華的市中心,經常可以看到無家可歸的人。解決這一問題不是一兩天能做到的,但如果有個穩定的住所,會對他們度過難關很有幫助。

卑詩省省長金寶爾:「可能是上癮的問題,可能是精神問題,可能是家庭破裂,當他們面對這些挑戰時,如果能給他們提供安全的、可負擔的住房,他們的生活就會穩定下來,對他們恢復健康有巨大的幫助。」

卑詩省政府將修建1000多個單元的支援性住房。除了省府投資的2.05億元,民間也籌集到了2千萬元。

從街到家基金會主席麥克萊諾恩:「我不可能對每天在街上路過的這些人視而不見,他們需要理解、安慰、照顧和一個安全的住所。」

這項投資收到很多人的歡迎,但也有活動人士希望省政府能投入更多。

住房活動人士派德森:「這些住房只是溫哥華政府無家可歸行動計劃中需要的住房的四分之一。」

支援性住房由省政府出資建設,由非營利組織管理,樓內設有醫療、就業等諮詢服務。房租一般是租客所得的政府補助的30%。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