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中国社会下的富士康十连跳

【新唐人2010年5月25日讯】当人们还在为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半年“九连跳”的悲剧,感到震惊的时候,新的“十连跳”在上个星期六又产生了。那么,针对外界的质疑,鸿海总裁郭台铭,今天也首度对外回应,他强调富士康绝对不是血汗工厂,说媒体效应太大。究竟我们要如何看待富士康,连续十起的跳楼自杀事件?而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会不会因为富士康的跳楼事件,而受到什么样的挑战?今天的焦点纵横,为您请到时事评论员林保华先生,为您做深度解析。

林保华先生您好!想请教您,对于富士康员工接连跳楼自杀,所显露出的是单纯的企业管理问题,还是有其它更复杂的因素?

时事评论员林保华:“你说台商管理没有问题,当然是有问题,这本身有台商问题,也有中共制度上的问题,但是我们也知道,因为中国贫富两级分化,最近也爆发了很多校园血案,社会矛盾也不断激化,经常发生冲突,因此富士康问题一出来,中央电视台就点名,上面一点名,网民也就纷纷响应,所以现在形成对富士康的围剿,甚至在号召大罢工,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中共转移视线,因为中国自己的企业那些劳工,待遇都不会好过富士康,我们看到富士康闹得这样子,还是很多人来应征,而且中国社会的自杀率,远远高于富士康的自杀率,这证明中国社会的问题比富士康问题更加严重,因此对中共来讲,他们是要把矛头转移到富士康,取而代之,共产党哪里关心民众疾苦,其实这完全是在逃避他们的责任,也转移社会矛盾,所以外商在这方面,自己应该有所警觉,其实最大的剥削者就是中国国有企业,过去几十年,大家拿着低工资,钱都给共产党阶层剥削去了,他们为所欲为,到现在还是这样子,国有企业还有党委在管,其实不只国有企业,地方企业一些问题更加严重,我们知道一两年前,山西砖窑的奴工,煤矿工人的悲惨生活,大家不应该忘记,这些问题,我觉得,大家应该要认得清楚。”

谢谢林保华先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