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避孕药面世 50周年

【新唐人2010年5月22日讯】1960年5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核准了世界上第一种避孕药。今天,美国有1,200万名妇女服用避孕药,这是美国最普遍的避孕方法。

1960 年,当这种避孕药上市时,美国有30个州立法限制避孕药广告和销售。两个州干脆就下了禁令。 1965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定,这些法律不适用于已婚妇女。 1972年,这项裁定扩大到所有妇女。



泰勒梅说:“桑格有政治头脑,有经验和关系。凯撒琳· 麦考密克有钱。所以,早期避孕药的研究经费,都来自麦考密克一人。”

桑格和麦考密克认为,女性避孕可以使妇女获得解放。跟她们合作的研究小组还有其他乌托邦梦想。

泰勒梅说:“最理想化的希望是避孕药可以解决人口过多和贫困问题。在美国国内,它将造就许多快乐家庭,因为夫妻能够尽情享受性生活,而不必顾虑意外怀孕。而单身女性也不至于未婚先孕,因为她们有了预防的方法。”

泰勒梅说,今天的避孕药已经和1960年上市的避孕药完全不同了:“50年前的避孕药剂量很大,含10毫克荷尔蒙。现在的避孕药里荷尔蒙含量非常少,比过去安全得多。许多安全和副作用方面的难题都已经解决了。但还有一些问题。这种药还不是最完美的避孕药。”

泰勒梅补充说,妇女们在完全掌握生育权方面还面临障碍。尽管现在有更多的避孕药和避孕方式,但许多妇女却被剥夺了使用这些避孕方法的权利。美国一些州的法律有所谓的“良心条款”,让医生和药剂师以个人信仰为由,拒绝提供生育卫生产品和服务。

她说:“他们只须说他们不愿做就行了。禁欲教育使年轻妇女没有机会获得她们所需要的知识,来为自己做出正确决定。”

泰勒梅指出,妇女在得到控制自己身体的一个重要手段 50年之后,仍在为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使用这种手段而奋斗。泰勒梅认为,这就是为什么在工业化国家中,美国少女的怀孕率最高。而且,自1991年以来,少女怀孕率今年首次升高了。

──转自《美国之音中文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