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亏损创记录 数额高达5亿多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讯】英国航空公司星期五公布了2009年度的税前报告,亏损超过了5亿英镑。不过英国股市当天早盘,英航股票却上涨了超过1%。

这是自英国航空20多年前改成私营以来,所遭遇的最严重亏损,年度亏损多达5亿3千1百英镑。主要原因是旅客数量降低、成本高昂,以及受到先前英航罢工的影响。

但尽管如此,由于投资人之前预期的损失更为惊人,星期五英国股市早盘,英航股票仍上涨了超过1%。

英航的这份年度税前亏损报告包含了英航先前2次罢工所造成的损失,但不含今年四月份所遭受的冰岛火山灰的重创。

本周一,英航获得高等法院判决罢工禁令,机组人员工会就此提出上诉。几天后,英国上诉法庭推翻了这份不合法判决。

工会胜诉意味着,除非争执双方达成协议,否则第一轮罢工将从下周一5月24日展开。而假期高峰前的新一波罢工,将导致英航商业损失超过数十亿,还会增加乘客的痛苦。

尽管苦无对策,罢工行动又迫在眉睫,英航表示,未来一年的前景,将比去年同期更好。目前英航的商业舱市场开始复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