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动车 温哥华制定基建方案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由于环保和油价等原因,电动车似乎越来越被人们接受。但是由于缺乏配套设施,电动车的发展受到了制约。温哥华市准备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请看报导。

温哥华市政府将和卑诗理工大学合作,制定电动车基础建设的五年计划,使温哥华向“最绿色城市”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最绿色城市行动计划’里已经包括了在十年内使15%的新车都是电动车。”

电动车的普及必须有配套的基础设施,比如像这样的充电站,人们可以通过射频卡、信用卡或者手机付费。电动车充一次电至少需要五个小时,所以需要足够多的充电站。

快速电动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吉罗德:“我们要确保平均每五个停车位就有一个带充电站,我们将会看到电动车很快的普及,所以我们要确保做好准备。”

温哥华此前专门修改了建筑和停车场的法规,为电动车充电做好准备,这也是加拿大第一个采取类似措施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