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团找到天安舰沉没的关键证据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19日,正式公布天安舰沉没原因调查结果的前一天,联合调查团表示,已经找到了此次沉舰事件是遭受朝鲜鱼雷攻击所致的决定性证据。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据悉,对本月19日由民间联合调查团在白翎岛水域发现的碎片进行调查的结果,其上有中文“鱼”的字样。朝鲜曾于上个世纪80年代从中国进口过“鱼-3G”被动音响制导鱼雷。

据推测,调查团正是根据这一证据断定,朝鲜是利用从中国进口的鱼雷攻击了天安舰

由此,韩国政府加紧敦促国际社会对朝制裁以及就此事件通报联合国安理会的行动进一步加快。

19日,韩国外交部召集英国、法国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等30多个国家的大使,在外交部,针对天安舰调查结果进行了非正式发布会。前一天,18日,对六方会谈成员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大使进行了通报。这是因为要想就此事件通报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国家的协助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美国和日本政府都积极支持韩国政府就天安舰事件所采取的行动。

18日,欧巴马总体打电话给李明博说,美国完全信赖并支持韩国政府的应对方式和国际调查团的调查活动。表明了积极支持的态度。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也于19日致电李明博总统,表示支持。他说:“天安舰沉没原因调查结果公布后,在国际合作的过程中,日本将支持韩国政府,并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月26日,美国国防部长官希拉里,将访问韩国,举行韩美外交会谈,并将天安舰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及具体对策进行讨论。

但中共当局对此依然保持消极态度,称“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天安舰沉没事件是朝鲜所为”,可以预见,今后对朝制裁将不会一帆风顺。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