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报告:手机使用十载 无增脑瘤风险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讯】随着手机应用的普及,人们对手机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越来越关注。5月18日《国际流行病学杂志》发表了一份由13个国家参与的调查结果,显示使用手机并不会增加脑瘤的风险。这是在这个领域做的迄今最大的调查。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发来的报导。

5月17日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手机使用和脑瘤的关系。

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阿尔布教授(Anders Ahlbom):“这项调查显示手机使用和脑瘤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这是一项由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中心和13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调查的项目。该项目对脑瘤患者和健康人10年来的手机使用习惯进行了对比和分析。参与国主要是欧洲国家,欧洲以外的参与国有日本、澳洲、加拿大等。

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所长阿尔布教授(Anders Ahlbom):“我们的调查数据和以前的数据中都看不出(使用手机的)风险。 不过你如果还是担心的话,可以使用耳机或者减少手机的使用。”

“我认为没有理由相信或者担心手机使用对孩子有危害。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针对孩子的调查数据。”

报告指出,今天人们使用手机的频率比参加调查的人高的多,尤其是年轻人。调查不完全排除使用手机过于频繁会增加脑瘤风险的可能。另外手机对于睡眠、头疼等 影响的结果还有待研究 。

新唐人记者张华、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