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贴妈妈 创意巧思新设计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讯】今天是母亲节,高雄首次专为年轻学子举办了青春设计节,汇集了学生们五百多件创作,其中有专为妈妈设计的新产品,体贴妈妈们平日的辛劳。

煮水饺或者要沥成干面,往往在蒸气弥漫的时候,就要把东西捞起来,很容易烫伤,这套锅具组更改了沥水的方式,变成直觉式的倾倒,可以让妈妈们使用更安全。

设计者孙芳蕾:“只要把锅子拿起来,直接像倒水一样把水倒掉就可以了,所以就不需要在蒸气上面去做捞的动作,可以让妈妈们更安心的去做烹煮的动作。”

民众:“可以蒸,又可以煮,翻过来以后可以沥水,还可以变成一个盘面,那对小家庭来讲,它是一个很理想的新产品,值得开发。”

专为妈妈们买菜购物设计的提篮,既能用手提,也能用推车。

设计者刘逸凯:“这个是针对妈妈所做的设计,在未来我们购物之前,就先帮你做好一个预先的分类,比较容易压水的东西,可以把它作一个区隔,也可以作一个保鲜,使用上非常的方便。”

这个可爱的吊饰,里面还暗藏塑胶袋。

民众:“我觉得它其实使用性还蛮高的,而且就是它的外型,对女性而言,会觉得它非常的可爱,然后我会愿意去使用这个产品。”

今年青春设计节五百多件作品中,不少是专为妈妈们设计的新产品,就是要体贴妈妈平日的辛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哲维、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