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联合国前开“世博海外展馆”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就在上海世博会纽约馆开馆的日子,已经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前坚持抗议一个月的上海访民胡燕推出了揭露强拆真相的“世博海外展馆”。纽约当地的很多团体前来对她表示支持。下面请看报导。

胡燕把自己的抗议称为“麻雀行动”,以微薄之力护自己的巢。她认为世博会就是一个掠夺土地、谋取暴利的阴谋。全世界都参与了世博会,应该了解这个真相。

胡燕:“我虽然在这里也是比较艰苦的一件事情。但是我觉得比国内那些访民是有希望多了。因为,说实话,国内那些访民,能够在天安门、能够在中南海站一分钟吗?不可能,我能够在联合国坚持一个月的抗议,没有受到任何骚扰。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希望。”

纽约众多民运团体前来支持胡燕。“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表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抢钱和反抢钱之间的斗争。政府胡作非为,百姓没有机会伸冤。

胡平:“我们通过这种集会,不但表示对胡燕的声援,也是表示对所有反对暴力拆迁的人的声援。同时也要把这个信息让全世界都知道。”

布朗大学高级研究员徐文立认为,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度,是没有创造力的,那个所谓的辉煌是表面的。

徐文立:“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结束中国共产党一党专制,还人民的自由、还人民的土地、居住等等这样的权益。这是个最关键的问题,只有这样中国才有美好的前途。”

政论家陈破空指出,上海世博会,是让中国贪官污吏的生活更美好,腰包更鼓胀。

陈破空:“只去了二十个国家和组织的首脑,只有奥运会八十个的四分之一,这已经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共在奥运会所使用的欺骗伎俩、假装作出改变的面孔,并没有欺骗世人多久。”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了解真实的中国,不但对中国的老百姓好,对整个世界也是有好处的。因为如果你把一个虚假的中国当作你政策的基础,一定会犯错误的。 而且不尊重自己国民的政府,它不可能对其他国家、政府的公民更好。它一定给世界带来一些危害。这就是我们给世界提出的一个警醒。”

包括自由之家的代表、中国自由民主党、纽约民主论坛等团体的人士参加了声援活动。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