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抓仿冒 首波锁定成衣寝具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台湾经济部星期四成立“进口异常商品联合稽核大队”,首波将全面清查寝具、成衣等商品,并规划在未来每个月至少稽核1至2项商品,尤其严查仿冒台湾货的商品。

经济部表示将拉高层级,组成跨部门联合稽核大队,展现政府查缉大陆仿冒商品的的决心。

经济部标检局发言人 陈介山:“经济部标检局发、商业司中部办公室、贸易局、智慧局、直辖市、县市政府,还有内政部警政署、警政署保制大队等来联合组成。”

联合稽核大队未来将重点针对标示不实、品质异常等商品。

经济部标检局发言人 陈介山:“标示异常、品质异常、智慧财产异常,违法的话都有相关法条来处理,大部分都是商品标示法来处理,但是如果是标示虚伪不实,或引人错误的话,那另外可以用公平交易法来处理。”

民进党则是建议,政府应该明定查缉时间与成果评估,如果没有成效,就要严惩失职官员。

民进党发言人 蔡其昌:“民主进步党要求马英九总统,应该要明定查缉时间表,跟查缉成果评估表,如果一周之内没有任何成果的话,是不是要有霹雳的手段来严惩这些失职的官员。”

未来联合稽核小组将随机抽样,保障民众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张忍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