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举办摄影师布列松图片展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著名摄影师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的图片展“现世纪”(Henri Cartier-Bresson: The Modern Century)将于星期日(5月9日)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展出,这是自布列松2004年以95岁高龄去世后,首次对公众开展。

展览包括布列松拍摄的300幅照片,数部记录影片。几乎所有的作品都以人类为主题,而人物则包罗万象,从欧洲的劳动者到家庭主妇、甘地的葬礼、中国的文革。所以展览被人们称为是20世纪的扫描。

展览共分13个部分,在一开始的墙壁上悬挂着几幅巨大的地图,上面标出了布列松的全球足迹,以及对应的作品展出的位置。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席摄影馆长彼得•噶拉斯(Peter Galassi)称赞布列松:“排名最高,是最伟大的人物之一。”

他称赞布列松的作品不仅美丽,而且与时代同步,揭示了人类文化和社会交往:“作品丰富的超乎我们想像,展览的内涵与作品涉及全球范围,为我们展示了历史的全景。”

展览期间,还将就布列松的作品举办讲座和讨论会。

“现世纪”展览将在6月28日结束后,移师芝加哥,10月将抵达旧金山展出,明年2月亚特兰大将是最后一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