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加祭母三次遭拒 华妇讨说法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清明节给已故亲人扫墓是中国人的传统,家住广东开平的黄秀兰,希望来加拿大温哥华给母亲上坟,可是这张签证一申请就是7年。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签证担保人黄秀兰外甥马杰森:“我认为你不符合临时居民签证的要求,因此,你的申请被拒签。”

这是黄秀兰第三次被加拿大移民局拒签。黄秀兰的母亲早年定居温哥华,2003年不幸遇到车祸去世。黄秀兰立即申请签证为母亲送葬,结果被拒签。

希望祭拜母亲,了却一份心愿的黄秀兰,在2008年和今年再次申请签证,希望在清明节来温哥华为母亲扫墓。结果还是不能如愿以偿。黄秀兰的姐姐非常气愤。

签证担保人黄秀兰姐姐黄秀桃:“特别是我在国内的兄弟姐妹,他们没有讲出来,但我感觉到,他们认为我办不好这个事情。”

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帮助他们向移民均询问拒签的理由。

签证担保人马杰森(黄秀兰外甥):“她回来告诉我们三个理由,第一是她没有足够的钱,第二是她没有证明和中国的联系,第三个是她没有出国的经历。”

而黄秀兰的家人认为他们的诉求符合移民法案的人道原则,应该给予照顾。

加拿大注册移民顾问任立三:“人道其实是第二点,第一点呢,你要给他看出来,你这次来一定会如期走。”

加拿大移民部长发言人韦尔世对本案的回复是:黄秀兰第一次被拒签是因为没有参加面试,之后两次则是因为没有注明申请理由是扫墓,不能让签证官相信她会按期离境。

可是在黄秀兰姐姐提供的文件上,清楚的写明了申请的理由是来扫墓。黄秀兰的家人希望得到人道关注,并表示来年的清明节,他们还会继续申请。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