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援希计划影响欧洲未来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三(05月05日)表示,对于债台高筑的希腊,国际救援计划必须成功,否则其他欧洲国家将会遭受同样的命运,威胁到欧洲大陆的前途。

默克尔在对德国联邦议院下院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德国现在认为有必要挽救希腊,并且相信希腊政府会履行承诺,节省开销,以解决赤字问题。

默克尔告诉国会议会:“我们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这牵涉到欧洲的未来,以及德国在欧洲的未来。”

“如果我们要想确保欧元区金融的稳定,就别无选择的必须同意金援希腊。”

上周末,欧盟官员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希腊提出了一项为期3年,总额约为1,100亿欧元的一揽子紧急援救计划,作为接受外援的代价,希腊政府承诺大幅裁减政府开支、增加税收。不过,这也导致了希腊连日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

由于受到公众的压力,一直以来未对欧盟救援计划附和的默克尔向议会表示,只有通过艰难的谈判,才可以采取必要步骤,改善希腊的赤字问题。

正在寻求跨党派支持金援希腊的默克尔表示,欧洲必须加强规范其未来的预算,以免其他国家重蹈希腊的覆辙。

近日,由于德国议会迟迟未能通过援助希腊计划,国际市场充满不安与恐惧。欧美等主要股市连日大跌。欧元兑世界主要货币值也连日走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