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美国发现一工厂原料污染严重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子君综合报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4日公布报告说,该机构调查人员在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堡的一家药厂发现了大量灰尘,生产原料受到污染。该工厂生产的儿童用药泰诺林(Tylenol)等40种药品于上周被公司召回。

据路透社报导,报告称,检查人员在强生位于宾州福特华盛顿(Fort Washington)的制药厂发现,一些生产设备上积有厚厚的灰尘,天花板也有一个漏洞,管道被胶带缠绕。

报告显示,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这家药厂共收到46起消费者有关婴幼儿液体药品含有黑色物质的投诉。

强生公司当天表示,这家工厂的质量问题“不可接受”,该公司将与美国药管局密切合作处理这一问题。强生公司4月30日发表声明,以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为由,宣布在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婴幼儿用感冒退烧药泰诺林、美林、抗过敏药仙特明及可他敏等40多种非处方药。强生公司称,这些药品均在美国生产。

“消费者不要再使用这些(被召回的)药品,”美国药管局药品评估和研究中心官员德博拉•奥托当天对媒体表示。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强生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副总裁Louise Mehrotra周二在出席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医疗保健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多数美国非处方产品业务不会受到此次召回事件影响,而婴幼儿用液体类非处方产品业务受到的影响将最大。

Mehrotra称,该公司将在第二财季电话会议上提供有关上述问题的最新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