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 人权也是议题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明天五月六日就是英国大选的日子,在近一个月的选举拉票大战中,经济发展和财政赤字是各个主要党派辩论的焦点,但是选民除了关心吃饭问题外,还关心社会问题,比如说人权。

英国上院阿维伯瑞勋爵是跨党派的英国议会人权委员会创立人之一,大选后,该委员会也将自动恢复。对于英国三个主要政党的人权政策,阿维伯瑞勋爵说:“我认为各党派在人权的基准点上大体是一致的,但是分歧点在具体事件上,和解决已经发现的人权问题时调拨的资源量。”

人权是自由民主党基本理念“自由、公正、繁荣、人权”之一,同时是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和内政部发言人的阿维伯瑞勋爵批评工党的人权政策:“他们(工党)的政策中有监视人的成分,我们不欣赏布朗对于英国人权的总体态度。”

工党认为人权是普世价值观,支持发展自由社会是强势成熟的民主制度的责任。工党副主席哈丽雅特•哈曼在对少数族裔开记者招待会时说:“我们(工党)将一如既往的保留公平与人权委员会,这个不在自由民主党和保守党的竞选宣言中。”

保守党在竞选宣言中称将在自由和人权问题上敢言,酷刑是不能被接受的,将永远得不到宽恕。对于中国问题上,保守党将进一步让中国参与,但同时将坚持人权。

新唐人记者那塔莉、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