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金融界承诺援助希腊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欧盟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商定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贷款援助,作为欧盟第一经济大国,德国政府同意承担其中的220亿欧元。5月4日,德国金融界领袖和财政部长举行会晤,表示金融财团也将在这一严峻任务中承担责任。但德国金融界具体将会拿出多少资金,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这次会晤释放出了一个正面信号,即德国金融界同意加入对希腊进行紧急贷款援助的行列。

接受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卜勒的委托,德意志银行总裁阿克曼负责协调德国经济界对希腊的援助行动。

德意志银行总裁阿克曼:“德国的金融机构已经表示准备出手,这是对于全世界和金融市场来说,都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我们坚信这项紧急援助项目的正确性,而且坚定地支持它。”

德国金融机构表示将把对希腊已有的贷款至少维持到2012年,同时投入更多资金到紧急贷款中,资金数目目前不确定。

德国很多银行都在希腊有不同程度的投资,邮政银行、西德意志银行、巴符州银行等都拥有10亿至20亿欧元不等的希腊债务。另外,德国最大的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和商业银行也与希腊的存亡息息相关,两者在希腊的投资分别为79亿欧元以及31亿欧元。

德国是希腊的第三大债主,希腊欠德国银行的债务总额约330亿欧元,因此如果希腊国家破产,将对德国造成惨重损失。瑞士和法国的银行是希腊最大的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