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小乔中使馆抗议 坚持要回家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上海作家小乔,原名李剑虹,曾因为在中国互联网上发表过有关六四的文章而被封网,人身也曾被中共当局非法绑架。自08年来瑞典担任驻市作家后,一直被中国政府拒之门外,她曾试图在香港两次入境但被海关拒绝,她被迫回到瑞典至今。

5月3日,小乔再次来到斯德哥尔摩中使馆交涉回国事宜,未得到满意答复反而被保安扭出签证处。她决定两周内会每天来中使馆前抗议。

上海作家小乔:“我个人对这个答复是不满意的。从昨天开始,5月份在上海举办盛大的世博会。他们宣传说欢迎世界各地各国的朋友,既然他们都可以广泛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没有理由拒绝自己的公民自己的市民回国回家。”

上海作家小乔:“一个国家对自己的公民如此小肚鸡肠,如此的报复心理是非常不近人情的。”“在这个虚弱的政府眼里,我们这种动动笔杆子的可能比会玩炸弹、玩枪炮的在他们的眼里更可怕。”

有很多中国朋友劝小乔留在自由富有的瑞典,但她坚持维护自己的回国权。

上海作家小乔:“我还坚持要回到我自己的国家,作为一个执政党的话,你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自己的本国国民回家。我们这种方式是维护自己的权力,维护自己的权力也是维护大多数人的权力。如果中国的国民能够觉醒起来,每一个人都去坚定的维护自己的个人权力,那中国这个国家才会更文明,更走向文明,更有希望,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的爱国。”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