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举办第34届盛大花节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讯】日本广岛市每年在5月黄金周的3日到5日举办盛大的花节。花节以和平为主题,盛大的游行和舞台表演等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日本法轮大法学会今年是第8年连续参加广岛花节,受到了欢迎。

第34届广岛花节于5月3日中午在和平公园隆重开幕。每年一度的广岛花节为期3天。每年大约有150多万市民参加该项活动。

据广岛花节组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山本一隆介绍,在34年前纪念原子弹爆炸30周年的时候,当时的各界人士创办了这样一个和平纪念活动。

有70多个团体参加了3日的大游行。其中包括日本民族舞蹈的表演,有呼吁声援日本广岛举办奥运会的队伍,还有韩日友好团,以及来自日本法轮大法学会的表演等。

法轮功学员今年是第8年连续参加这项活动,表演项目包括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功法展示和舞台表演等。组委会山本副委员长对法轮功团体的参加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法轮功)乐团每年都来参加,非常整齐的队伍为整个游行添彩,观众们的心情也很愉悦,乐曲也很好,相信大家都感动了。今后还希望他们来参加。”

今年广岛花节发出的信息是“手牵手,广岛之花定会绽放”。开幕式上的默哀是广岛花节的特色,相信每一个参加广岛花节的人,都能感受到人们对和平的渴望。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日本广岛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