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舉辦第34屆盛大花節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日本廣島市每年在5月黃金周的3日到5日舉辦盛大的花節。花節以和平為主題,盛大的遊行和舞臺表演等也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日本法輪大法學會今年是第8年連續參加廣島花節,受到了歡迎。

第34屆廣島花節於5月3日中午在和平公園隆重開幕。每年一度的廣島花節為期3天。每年大約有150多萬市民參加該項活動。

據廣島花節組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新聞社副社長山本一隆介紹,在34年前紀念原子彈爆炸30週年的時候,當時的各界人士創辦了這樣一個和平紀念活動。

有70多個團體參加了3日的大遊行。其中包括日本民族舞蹈的表演,有呼籲聲援日本廣島舉辦奧運會的隊伍,還有韓日友好團,以及來自日本法輪大法學會的表演等。

法輪功學員今年是第8年連續參加這項活動,表演項目包括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功法展示和舞臺表演等。組委會山本副委員長對法輪功團體的參加給予高度評價:「感謝(法輪功)樂團每年都來參加,非常整齊的隊伍為整個遊行添彩,觀眾們的心情也很愉悅,樂曲也很好,相信大家都感動了。今後還希望他們來參加。」

今年廣島花節發出的信息是「手牽手,廣島之花定會綻放」。開幕式上的默哀是廣島花節的特色,相信每一個參加廣島花節的人,都能感受到人們對和平的渴望。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