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首季亮眼 笔电市占率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大纪元时报记者张东光综合编译)全球第二大PC品牌宏碁电脑(Acer)首季获利32.9亿台币(1.05亿美元),增长63%,创2007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获利高于13位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1.8亿台币。据市调机构顾能(Gartner)统计,宏碁笔电首季出货量年增率55%,全球市占率19.4%,已超越惠普(HP),成为全球最大的笔电品牌。

据《彭博社》报导,大和证券分析师黄文尧给予宏碁“买进”的评等,他说:“宏碁持续在新产品上快速领先竞争者”,“笔电成为增长最大的领域,也是宏碁最关键的产品。”

据报导,宏碁首季合并营收1,621亿台币,年增36%,超越14位分析师平均估计的1,570亿台币。营业利益43.9亿台币,增长71%,也高出8位分析师估计的42.4亿台币。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上月22日在台北的法说会中表示:“我和执行长兰奇(Gianfranco Lanci)都没想到成长速度这么快,但是我们很高兴。”宏碁去年超越戴尔(Dell),成为全球第2大笔电品牌,今年第一季又超越惠普(HP),成为全球第一大NB品牌大厂,比他们先前预定的年底之前还要提前。

此外,据市调公司IDC估计,宏碁各型电脑首季出货增长43%达1.08亿台,出货量仅次于惠普(HP)。

宏碁执行长兰奇表示,第二季出货可望季增10%。他说,5月底前宏碁将发表全新的网路系列产品。宏碁还将发表四款新型智慧型手机,具有宏碁开发的全新介面,软体分别采用谷歌的Android与微软的视窗作业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