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首季亮眼 筆電市占率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張東光綜合編譯)全球第二大PC品牌宏碁電腦(Acer)首季獲利32.9億台幣(1.05億美元),增長63%,創2007年12月以來最大增幅,獲利高於13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的31.8億台幣。據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宏碁筆電首季出貨量年增率55%,全球市占率19.4%,已超越惠普(HP),成為全球最大的筆電品牌。

據《彭博社》報導,大和證券分析師黃文堯給予宏碁「買進」的評等,他說:「宏碁持續在新產品上快速領先競爭者」,「筆電成為增長最大的領域,也是宏碁最關鍵的產品。」

據報導,宏碁首季合併營收1,621億台幣,年增36%,超越14位分析師平均估計的1,570億台幣。營業利益43.9億台幣,增長71%,也高出8位分析師估計的42.4億台幣。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上月22日在台北的法說會中表示:「我和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nci)都沒想到成長速度這麼快,但是我們很高興。」宏碁去年超越戴爾(Dell),成為全球第2大筆電品牌,今年第一季又超越惠普(HP),成為全球第一大NB品牌大廠,比他們先前預定的年底之前還要提前。

此外,據市調公司IDC估計,宏碁各型電腦首季出貨增長43%達1.08億台,出貨量僅次於惠普(HP)。

宏碁執行長蘭奇表示,第二季出貨可望季增10%。他說,5月底前宏碁將發表全新的網路系列產品。宏碁還將發表四款新型智慧型手機,具有宏碁開發的全新介面,軟體分別採用谷歌的Android與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