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近百尘肺病患者面临死亡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讯】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中国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黑松驿镇近100名村民,在马鬃山460金矿打工后得了尘肺病,失去劳动力,近日患者家属反映,在上告无门之下,为了治病负债累累,患者正逐渐面临死亡。

黑松驿镇庙台、水沟、萱麻河、西庄子等村的村民,陆续到酒泉市马鬃山镇460金矿,从6年前开始,近100名村民得了尘肺病

庙台村李先生的父亲李发玉和六个叔叔都得了尘肺病,叔叔李发忠已经过世。

李先生:“老板为了节约成本,根本没采取什么防护的措施。去过矿山打工的人,先是把赚到的钱看病,没钱了再向亲戚朋友借,借不到钱最后就等死了。”

水沟村禹天岳说,他的父亲禹清海去年发现得了尘肺病。

禹天岳:“在马鬃山矿场,他在那干好几年了,石头末,灰尘特别大,快不行,喘的厉害,花费也挺大。”

禹天岳还表示,村里很多人得了尘肺病,小孩从此上不起学,像他十多岁就出外打工养家的情况很普遍。

禹天岳:“上访不受理,没有地方告人,我们整个村里有3、40岁那小伙子都得那病,好多现在没办法干活了。”

460金矿矿主潘占林为现任肃州区人大代表,目前庙台村已有3人死于尘肺病,水沟村和西庄子村各出现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