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42球冠绝欧洲C罗神话已成历史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讯】梅西近期的确郁闷不已,巴萨被国际米兰淘汰无缘欧冠决赛,而自己也连续5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似乎一切好运气在赛季末烟消云散。本轮西甲联赛中面对劲敌维拉里尔的挑战,梅西摆脱了被国际米兰淘汰的阴霾,用两粒进球帮助球队获得大捷,捍卫西甲积分榜上的优势。梅西打破了连续5场比赛的进球荒,重新获得进球,而巴萨也重新找回了冠军的保障。

小跳蚤的赛季进球数达到42球,追平了C罗在07/08赛季打入42球的纪录,距离超越葡萄牙巨星近在咫尺。

在过去几场比赛里,巴萨有哈维的出色表现,却缺少梅西的犀利,在对手严防死守中,梅西只发挥出了7成的功力,一次又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但梅西这样的球员很难连续很多场比赛不进球。比利亚雷亚尔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没有攻破过的两支球队之一(梅西在对赫雷斯的比赛中替补)。可是进球荒和魔咒就是要被打破的,走出阴霾的最好途径就是进球和胜利。梅西不能沉浸在欧冠无缘决赛的痛苦之中,他要向着下一个目标不断前进。他用两粒进球证明,西甲没有他无法攻破的球门。

比赛第10分钟,梅西就迎来射门良机,但他接凯塔的头球摆渡后的射门被封堵。第19分钟,梅西终于打破了比利亚雷亚尔大门,哈维的中路直塞恰到好处,梅西快速插入禁区左侧,他的小角度攻门闪中戈丁后折射飞入近角,维拉里尔门将无力回天。这一球一举缓解了巴萨一开始在场面上的劣势,也敲开了胜利之门。梅西的奔跑和努力依然没有停歇,第71分钟,梅西再次获得良机,他在特别熟悉的右肋接球,然后内切到禁区弧顶射门,可惜皮球绕过洛佩斯的手指后打中立柱弹出底线。不过梅西还是迎来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又是哈维策动进攻,阿尔维斯的右路横传,梅西禁区中路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得手,4- 1巴萨锁定胜局,领先少赛一场的皇马4分。

梅西踢得很放松,却轻松打进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第28和29粒进球,他在欧洲金靴奖的排名中遥遥领先。梅西不仅赢得了与鲁尼之间的欧洲金靴之争,也赢得了与伊瓜因的阿根廷内战。梅西现在领先鲁尼3球,而西甲还有3轮,而英超只有2轮;德罗巴和伊瓜因分别打进25球,但与梅西之间的差距有4球,追赶起来也很难。所以说,梅西几乎锁定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

梅西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2粒。上一个做到这一壮举的球员是07/08赛季为曼联效力时的C-罗纳尔多。过去10年里,三大联赛中的球员单赛季打进42球的,也只有梅西、C罗以及范尼,巅峰时刻的亨利和舍甫琴科也未曾做到。 42球对于一个前锋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而梅西只用50场比赛就完成了这些,并且他还有10次助攻。

获胜之后的梅西和巴萨绝对倍感轻松,因为在欧冠失败后击败了强劲的维拉里尔,他们距离联赛冠军的目标又近了一步。赛前瓜迪奥拉极力为梅西辩护:“梅西从来没有低迷,只是因为他太出色了,所以大家期望过高,我们不可能要求他每场比赛都打入3-4个进球。 ”瓜帅刚刚力挺梅西,阿根廷人随即用两个进球让所有质疑的声音闭嘴。联赛还有3轮,梅西要为巴萨夺冠继续全力以赴,而他超越C罗42球的单赛季进球数也绝对只是时间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