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五一游行 吁提高劳动待遇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讯】星期六(5月1日),数万名亚洲人在自己的国家和地区,举行劳动节游行,要求提高工资待遇和改善工作条件。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有超过1万名民众游行,抗议新颁布的劳动法并不能保护劳动者的权益,他们要求更改新法中雇主可以轻易雇用或解雇员工的条款。印尼其他十几个城市的居民也遥相呼应。

而身穿红色衣服的孟加拉国服装工人,则在首都达卡汇聚,要求增加工资。

在柬埔寨,最大的工会,服装行业工会也提出统一口号,要求给目前月薪50美元的服装工人,加薪20美元。

根据服装协会的数字,去年柬埔寨共出口服装、纺织品及鞋类23亿美元,雇用的员工有33万人。

在台湾台北自由广场,数千人抗议马英九政府可能与北京签订的贸易协定,他们担心中国大陆廉价的劳动力进入台湾后,而使台湾工人的薪水降低。

最激烈的游行在澳门,1千多人的游行队伍,要求打击黑工、反对官商勾结等,但因路线问题,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向示威者施以辣椒喷雾、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等,而示威者也用石块还击,一时间场面混乱,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