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多國五一遊行 籲提高勞動待遇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星期六(5月1日),數萬名亞洲人在自己的國家和地區,舉行勞動節遊行,要求提高工資待遇和改善工作條件。

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有超過1萬名民眾遊行,抗議新頒布的勞動法並不能保護勞動者的權益,他們要求更改新法中僱主可以輕易僱用或解僱員工的條款。印尼其他十幾個城市的居民也遙相呼應。

而身穿紅色衣服的孟加拉國服裝工人,則在首都達卡匯聚,要求增加工資。

在柬埔寨,最大的工會,服裝行業工會也提出統一口號,要求給目前月薪50美元的服裝工人,加薪20美元。

根據服裝協會的數字,去年柬埔寨共出口服裝、紡織品及鞋類23億美元,僱用的員工有33萬人。

在台灣臺北自由廣場,數千人抗議馬英九政府可能與北京簽訂的貿易協定,他們擔心中國大陸廉價的勞動力進入台灣後,而使台灣工人的薪水降低。

最激烈的遊行在澳門,1千多人的遊行隊伍,要求打擊黑工、反對官商勾結等,但因路線問題,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向示威者施以辣椒噴霧、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等,而示威者也用石塊還擊,一時間場面混亂,多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