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元首商谈伊朗问题及货币改革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讯】国总统萨尔科奇周三在北京与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商谈伊朗核问题和国际金融改革。

萨尔科奇敦促国领导人考虑制裁伊朗,并表示将在全球货币改革上同中方合作。

萨尔科奇在同胡锦涛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制裁伊朗的紧迫性。

他说:“整个问题是,看什么时候必须对缺少建设性对话进行制裁,以促进这一对话。每个人都相信那一刻正在来临。”

在伊朗受争议的核问题上,西方一直寻求中国支持制裁伊朗,这一问题被认为是萨尔科奇此行的重点。

西方外交官们说,中国当局想淡化制裁伊朗的提议,对话只是在缓慢取得进展。伊朗是继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之后,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

两位领导人当天在会晤中还讨论了世界经济。萨尔科奇表示,双方将在全球货币改革上共同协作。

萨尔科奇此行还表示,法国将于11月担任20国集团峰会主席国,正考虑建立多极化的全球货币体制。他说,要促进经济增长和经济复苏,首先需要稳定。

中法两国关系在2008年西藏3•14抗暴、萨尔科奇会见达赖喇嘛之后急转直下。萨尔科奇此行首要目的是修补两国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