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走山顺向坡 整条路打通仍危险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讯】台湾发生开通高速公路32年以来的最严重山体滑坡事故,国道三号事故现场目前仍在持续抢挖。工程处表示,截至26日下午已经清除了一万五千多立方公尺的土方,但是由于顺向坡的关系,将整条路打通依然存在危险。另外,针对疑似遭到土石堆掩埋的人车数,今天消防局又接到民众报案,使得可能遇难的数字增加到3车、4人。

拿着照片来走山现场找人,李爸爸说,女儿昨天下午和友人乘坐黑色宾士车到基隆,不过后来却失联,他担心女儿安危赶紧报警,也让目前疑似遭到土石堆掩埋的人车,增加到3车、4人。

家属心急如焚,几十台怪手也持续赶工开挖,高公局表示,截至26日下午,土方已经清除了超过二十分之一。原本被走山挤断的跨越桥也在清晨都清理掉了,但是由于顺向坡的关系,整条路打通依然有危险。

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处长许钲漳:“大家很希望我们把路打通,因为这个是顺向坡,大家可以发现南下侧的这个部分土方高得很多,而且它是整个从上方的山滑下来的。那如果说我们在北上线这边做大量的开挖,整个山坡还是会继续滑下来。”

随着开挖面积扩大,不只挖土机数辆增加,倾卸车也增加到140台,动员人力则增加到930人,分三班制日夜加班。

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中将副指挥官张荣中:“有四具的生命探测器由我们国军负责,但是它埋得太深了,所以我们还没有探测到有任何生命的迹象。”

虽然生命探测仪尚未测有生命反应,不过官方初步研判,南下可能有车辆遭掩埋,位置可能在土石滑落面的南侧,已经请救灾单位优先开挖。

针对国道史上最大规模的走山坍塌事件,交通部表示,全台还有20几处类似的顺向坡国道,但是已经先目视检测无虞,如果有疑虑将再做重点式监测。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唐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