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宣布食品减盐计划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讯】美国人每天消费的食盐超过推荐标准的一倍,80%来自加工食品。今天(4月26日),纽约市长彭博在市政府宣布了一项帮助美国人减盐的计划。请看报导。

纽约市两年前即开始酝酿这个全美范围的减盐计划,这次有十六家食品公司主动参与,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把添加在食品中食盐降低20%。包括Starbucks、Subway、Goya、Boar’s Head、Kraft等,减盐产品从番茄酱沙拉酱到乳酪和火腿等。

纽约市长彭博:“这个减盐计划不会让商家有损失,公众会逐渐适应新的口味,对各方都是有利的,而且能减少医疗费用。”

一些食品机构建议,为了减少高血压和心脏病,食盐和防腐剂中的钠每日摄入量应该不超过1500毫克,像糕点、饼干等吃起来并不咸的食品也含有钠盐。

市卫生局长托马斯•法利:“通过减少钠盐,防止高血压和其他疾病,这些食品公司走在了前面。我建议其他公司也能如此。”

目前这一减盐计划并不是强制的。欧洲一些国家以及澳洲和加拿大也已经开展减盐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