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也门大使遭自杀攻击 逃过一劫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4月26日(星期一),英国也门大使托洛特的车队,在也门首都沙那遭到自杀炸弹攻击,造成1人丧生,3人受伤。事件发生之后,英国驻也门大使馆已经暂时关闭。

英国也门大使托洛特的车队,在前往大使馆途中,遭到自杀炸弹客攻击。造成2名保全人员,以及1名路人受伤。而一名自杀炸弹客当场丧生。

英国外交部办公室证实了这起事件,并表示托洛特和其它大使馆人员没有受伤。但英国驻也门大使馆已暂时关闭。

同时,英国外交部已经对也门的英国侨民和游客发出警讯,要他们保持低调、调高警戒。

目前还没有组织出面承认犯案。爆炸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以便搜集更多证据。警方也持续在附近搜寻可疑的嫌犯。

也门多年来一直与恐怖组织盖达以及其它激进份子对抗,2008年,美国驻也门大使馆曾遭遇一连串的自杀炸弹攻击,导致16人丧生。

分析师认为该恐怖攻击与盖达组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