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搜救犬玉树救32人牺牲”系假新闻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道)22日晚,中共喉舌央视新闻频道报导,一只已救出32人的搜救犬在玉树牺牲。大陆各大网站也都以各种形式进行了报导。但记者经过查证,玉树地震抢险中并无搜救犬牺牲,新闻报导中牺牲的搜救犬和事迹,其实是发生在2008年“5•12”地震的映秀灾区。央视制造假新闻引来网友的一片骂声。

搜救犬玉树救人牺牲

在报道玉树地震的新闻中,“一只搜救犬在玉树为抢救灾民牺牲”的微博,引起网友的关注。


这个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听过几乎一样的新闻?马上有网友回应:“是啊,这个内容的报导我在2008年时就看过了,一模一样,只是汶川变成了玉树。”

据四川在线报道,记者随后进行查证,发现该条新闻的内容确实是在汶川地震期间出现过,当时广为流传。

在映秀牺牲的搜救犬,却变为在玉树牺牲。有网友为此感到气愤,认为是在欺骗大家的感情,并提出央视也报导假新闻,鄙视央视。

汶川地震最大造假新闻:“小英雄”林浩

有网友指出,要说央视造假,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那个“小英雄”林浩可以上2009年315晚会的头条,可惜这是央视造出来的英雄,他们总不会自己揭自己的疮疤吧!

林浩的“事迹”造假经过大概是这样的:地震后四川卫视现场采访在医院的“小英雄”,当时林浩说他救了全班同学,连老师都是他背出来的!当时大家就觉可笑。林浩最初在媒体上说他背出50个被压的人,后又改口成了十多个,到最后又改口成两个是死在医院的人(死无对证)。后来灾民们说,林浩根本没有救过人,他那么小的个子,怎么可能背起大人呢?连我们都背不了。只是这两个所谓他背出来的人已无法开口。

林浩在央视与著名主持人侃侃而谈他的英雄事迹,主持人还兴致勃勃的叫台下的观众上台来来背成年人试试………

林浩说他把背出来的两个人交给了校长,可是校长根本也没有看见过,校长成了哑巴吃黄连,在媒体高调的采访下,校长只有沉默,而无法说出真相。

有网友指出,在众多的报导中并没有发现多少道德楷模,却看见不少的“道德伪英雄”。媒体制造出了一个个的“道德英雄”,企图用道德权威来压服坏人,教化民众。

还有网友说,被媒体欺骗的感觉真比被马路骗子欺骗要受伤数百倍。今后我到底相信谁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