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渔局禁止活龟蛙入口 华人反对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最近加州渔猎委员会在三月三日通过了禁止入口活龟、活蛙的决定。旧金山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与华埠超市业主对此强烈反对。他们希望州长能够从新审视后,修改这个议案。

加州渔猎委员会的这项禁止活龟、活蛙入口的规定,让在中国超市不再合法销售活龟、活蛙给任何顾客。华埠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李兆祥先生认为,这项提案对华人的饮食文化直接起到很大影响:“一九九八年,那个法案讲明,渔局就是给一个机会给商家,遵守法律,如果我们遵守法律,就不会禁止田鸡、水鱼入口了。”

旧金山华埠有铺头的超市业主PAUL LEE先生表示,之前并不了解这项议案,通过后,才知道:“我们觉得就是不太公道,我们都有卖水鱼和田鸡,这次不给我们卖,或者我们买不到回来卖,那么对我们的生意都很有影响,同时对于民生的食用都非常之有影响的。”

进出口公司老板朱少卫先生表示,他反对这项没有根据的议案:“不只是我们批发商,或者是这个零售商,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有违法的情形出现,以我们都见不到在我们的商家那里、零售商那里有收到任何的告票说我们去放生的。”

华人有好吃与买新鲜食品的习惯,那他们是如何看待?

罗太表示,中国人就是爱吃新鲜的:“如果你样样都不给我们中国人卖的话,那么我们中国人做什么,好多人不是失业了。”

李先生:“最重要就是新鲜的嘛。”

李兆祥表示,他希望州府及渔猎委员会能给一个听取他们意见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琪、韩宁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