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完成世界首例全脸移植手术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讯】西班牙的一个医疗团队星期四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世界上首例全脸移植手术

这项手术是在巴塞罗那的瓦尔德希布伦医院(Vall d’Hebron)进行的。

接受手术的男性病患在五年前发生意外事故后毁容,并无法正常吞咽、呼吸和讲话。在医院的一份声明中说,“他曾经进行过9次手术,但都不令人满意,所以他考虑进行全脸移植手术。”

进行手术的医疗团队由30位专家组成,他们运用整形外科和微神经血管重建技术为这名患者更换了新的脸部肌肉、皮肤、鼻子、嘴唇、下颔、牙齿、上颚和颧骨。

医疗团的负责人巴瑞特(JoanPere Barret)医生说:“手术后一星期,病患要求看看自己,他(对手术)的反应十分平静和满意。” 不过院方并未公开这位病患的身份。

先前世界各国已有11宗脸部移植手术案例,但瓦尔德希布伦医院表示,那些手术都只移植部分脸部。世界第一例脸部移植手术于2005年在法国进行,病患是一位38岁女性,她因遭自家的狗咬伤脸部而毁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