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两国达成天然气协议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乌克兰新总统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宣布两国已经达成天然气协议。根据协议,乌克兰将得到减价天然气,而驻扎在乌克兰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则可在2017年原租约结束后,延长驻扎25年。

总统梅德韦杰夫介绍:“如果每千立方天然气的价格高于330美元,我们将优惠100美元,否则则优惠30%。”

协议规定,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黑海舰队可以在2017年租约结束后,延长驻扎25年。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称赞这份协议在两国关系中是前所未有的。而乌反对派则称新协议是卖国,对国家主权造成了威胁。

乌克兰今年要进口300亿立方米天然气,预计2011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400亿立方。

本次天然气优惠的价格,将计入2010年的预算草案中。该草案将帮助乌克兰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获得12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这被视为对乌克兰经济复苏很关键。

天然气协议中,欧盟也占一份,因为欧盟有五分之一的天然气是通过乌克兰的管道,从俄罗斯进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