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银行下岗职工 长安街请愿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数千名国有银行的前职工周一上午到全国总工会、中国工商银行总部外请愿,要求当局解决被强行解除劳动合同后带来的生计问题,有数百人被警方驱散带走,部分将被遣返原籍。这是在北京长安街近年来爆发的最大规模民众聚集抗议事件。

据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消息,请愿者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大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都是被强行买断工龄的下岗职工

上午八点半左右,数千职工首先来到全国总工会请愿,在现场为青海玉树灾区进行了筹款。随后,前往银监会和银行。当游行到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门前时,遭到公安阻止,部分请愿者被送往马家楼,等待遣返原籍。

北京访民李立荣曾于当日上午路过请愿现场,她说:“他们在那里打横幅、唱歌、喊口号,看见警察都在围这帮人,还剩下五、六百人,正好往车上拽他们呢。”

参加请愿的黄女士曾在重庆工商银行铜梁支行工作了22年。8年前因被迫“买断工龄”而失业,多年来她不仅上访无果,还被人身监控。

“我们现在失业金都没有,现在我们下来八年了,政府也不管我们。” “一旦我们要到北京去上访,他们就加以阻拦,条条路都给我们堵死了,还威胁我们。”

据悉,全国各大银行被迫买断工龄失业的职工人数高达60万人,多年来,他们持续不断地进行各种维权活动,但是收效甚微。

特约记者顾晓华新唐人记者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