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大选前谈中国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讯】英国大选在即,三个主要党派加紧拉选票。自上周四首次电视辩论后,位居第三位的自由民主党表现突出,党领袖克莱格(Nick Clegg)被称为“黑马”。周日(18日),克莱格在萨里(Surrey)的基督教会(Christ Church)谈国际发展时,讲到了他对中国发展的看法。

简短休息后,克莱格发表演讲后表示,自由民主党的基本价值观是社会公正。他说:“我认为重要的是人们想给他自己和他的家庭什么,他们想要一个公平的英国,他们是否认同我们(自由民主党)的计划。”

在国际发展上,自由民主党要坚持说到做到的原则。对于中国的发展,克莱格认为:“经济发展、政治发展和社会发展应该同步递进。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使很多个人和家庭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我认为这应该和更多的个人隐私权、个人自由和个人表达异见同步进行。”

克莱格认同中国文化,并有很多中国朋友。

克莱格:“我非常尊重中国人根深蒂固的价值观,比如说勤奋工作,重教勤学,治家理业,这些也是自由民主党的价值观念。”

克莱格和中国有渊源关系,他曾经参与中国加入世贸的谈判工作。

新唐人记者那塔丽、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