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民黨領袖克萊格大選前談中國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英國大選在即,三個主要黨派加緊拉選票。自上週四首次電視辯論後,位居第三位的自由民主黨表現突出,黨領袖克萊格(Nick Clegg)被稱為「黑馬」。週日(18日),克萊格在薩里(Surrey)的基督教會(Christ Church)談國際發展時,講到了他對中國發展的看法。

簡短休息後,克萊格發表演講後表示,自由民主黨的基本價值觀是社會公正。他說:「我認為重要的是人們想給他自己和他的家庭甚麼,他們想要一個公平的英國,他們是否認同我們(自由民主黨)的計劃。」

在國際發展上,自由民主黨要堅持說到做到的原則。對於中國的發展,克萊格認為:「經濟發展、政治發展和社會發展應該同步遞進。中國飛速發展的經濟使很多個人和家庭已經發生了巨大變化,但是我認為這應該和更多的個人隱私權、個人自由和個人表達異見同步進行。」

克萊格認同中國文化,並有很多中國朋友。

克萊格:「我非常尊重中國人根深蒂固的價值觀,比如說勤奮工作,重教勤學,治家理業,這些也是自由民主黨的價值觀念。」

克萊格和中國有淵源關係,他曾經參與中國加入世貿的談判工作。

新唐人記者那塔麗、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