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议员呼吁维护纽约教师权益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讯】由于纽约州政府大幅削减教育经费,将导致明年纽约市大批中小学教师被解雇。为了减少教师与学生双方的损失,数位纽约州议员敦促州议会通过新的教师权益维护法案,并呼吁社会各界予以关注。

“后来者先被解雇”是目前纽约州教育法律中确定的教师解雇原则。这个原则使从业时间成为教师解雇顺序的标准,它意味着, 如果面临裁员,新教师将比老教师先被解雇。

新的法律将修改这一内容,确定以学校和学生的需要以及教师的表现作为排列解雇顺序的原则.同时,将教师作为专业人士而不是普通劳动工人是新法案的另一个视角。

纽约州众议员Michael Benjamin:“这个法案为不同(教育)单位提供衡量标准,它注重教师的教学质量,以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成绩为基础。另外,这个法案把老师视为专业人士。”

纽约教师认为新的法案中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确保最优秀教师得以留任是值得肯定的原则。

纽约公立学校教师Sydney Morris:“学生们需要的是我们提供优秀的教师。新法案将保证我们不会解雇优秀的教师。”

由于下一学年纽约市将削减8500个中小学教师的职位,教师解雇顺序还引起家长们的关注,家长们认为教师的解雇应由学校而不是州政府机构决定。

学生家长:“从业时间长不是优秀的同义词。新的法律恰当地把做安置教师这个困难决定的责任留给学校,而不是州政府。”

作为新法案的发起人,纽约州参议员卢本•迪亚兹一世、州众议员乔纳森•冰、麦克•本杰明将全力推动这个法案在新一期州议会中获得通过。

新唐人实习记者 郭莹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